close
食物,蛋白,都是,注意,病人

提問: 肝,腎多囊腫,應該怎么治? 問題補充: 我媽媽患有肝,腎多囊腫,去人民醫院看了很多次.剛開始我媽媽腰很脹痛,醫生也不給打針,也不開藥,說只能靠自己保養,沒有藥吃的.我媽媽一聽還以為是絕癥,治不好了,天天傷心掉眼淚.囊腫真的這么嚴重嗎?后來就帶我媽去了人民醫院的中醫科看,還好給開了幾帖藥,也說只能自己注意保養.現在我媽媽就天天吃中藥,好可憐.吃了藥倒是不太痛了,可是一斷藥就又會痛.我想問一下,有誰知道有更好的辦法,這個可以動手術治好嗎?真的不想看我媽再那么痛苦了.先謝謝各位了! 医师解答: 你好.我有個朋友也是腎囊腫.去了安貞,人民都是說不用治,只要保養.囊腫在一個范圍內是不需要治療的,當超過這個范圍可以手術治療.你現在就是勸媽媽不要太擔心,不是很嚴重,只要平時注意飲食就好了.腎囊腫飲食注意一:不應該吃的食物有哪些?腎囊腫飲食應忌辛辣刺激類:如辣椒等;忌酒類、吸煙(包括被動吸煙);忌巧克力、咖啡、海魚、蝦、蟹等“發物”;忌過咸類食物,特別是腌制類;忌被污染的食物如不衛生的食物、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忌燒烤類食物;腎囊腫飲食注意二:應對哪些食物限制服用?一、蛋白質的控制:現代醫學認為,蛋白質攝入過低或過多,對腎臟都無益處。尤其是大量攝入蛋白質后,可產生過多的代謝產物,如尿毒癥毒素中尿素、肌酐、胍類、多胺和某些中分子物質基本上都是氮的代謝產物。控制蛋白質對于減輕腎臟負擔,減少尿毒癥毒素的產生,緩解病情均起重要作用。   三、食鹽攝入的限制:控制食鹽時,根據病人病情和腎功能程度作調整,但并非所有的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都要嚴格限鹽。   四、水的攝入:單純性腎囊腫時,由于腎臟濃縮功能下降,體內代謝產物需要較多的水分才能從腎臟排出,因此,單純性腎囊腫病人如無明顯的水腫、心衰、高血壓時,不應盲目限水。總體來說腎囊腫飲食宜新鮮清淡,又富于營養,多食水果。腎囊腫飲食習慣對于機體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腎囊腫飲食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著囊腫性疾病的變化進展。對此,患者對腎囊腫飲食應提起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