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呼吸,肺泡,征象,是在

提問: 平白無故我妹妹剛出生的嬰兒就沒有了!為什么???? 問題補充: 妹妹懷胎十月,好不容易等到了嬰兒的出生。可是剛出生就出現問題了,妹夫打來電話說,孩子沒保住,是因為嬰兒出生時吸入了羊水,羊水進了肺部,導致呼吸困難,搶救了將近兩天,最后孩子還是死了。 我妹妹是順產,沒做剖腹產,是在東莞的某鎮的一家醫院,我妹夫說是二級甲等醫院,但我一直懷疑醫院的醫療水平、以及負責接生醫生的資質,加如說到東莞市區的大型醫院,我認為可能就會避免嬰兒吸入羊水。 各位大哥大姐如果熟悉這方面,請說一說新生兒吸入羊水進肺部,這種情況常見嗎?出現新生兒死亡,醫院要負主要責任嗎?如何賠償?謝謝各位,我將重分感謝回答者 医师解答: 新生兒在宮內或分娩過程中,可能會因為母親患有妊娠中毒癥、高血壓、胎盤老化導致胎盤血液循環不良、臍帶繞頸、分娩時大出血、難產等等,造成胎兒缺氧,而缺氧又可刺激胎兒的呼吸中樞,使原本在宮內不呼吸的胎兒出現呼吸,將羊水吸入呼吸道和肺內。羊水中的皮脂和上皮細胞等吸入后,在肺泡內引起化學性和機械性刺激,從而發生肺炎。最好的預防辦法是在妊娠后期,如果產婦有前述問題,同時發現胎兒心率加快,出現缺氧征象時,及時進行剖腹產手術。如果已經發生吸入性肺炎,那除了正規的治療外,就要看吸入羊水量的大小,以及胎兒的生命力了。這種情況雖然不很多見,但也會經常發生。要想證明是醫療事故恐怕難度非常大。還是節哀順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