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粗暴,父母,方式,青春期

提問: 玩網游成癮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兒子整天在家玩“地下城與勇士”,學都不上了,而且有兩周沒出過門了,我該怎么辦啊?請朋友們幫我救救我孩子吧!!! 医师解答: 關于你兒子玩網絡游戲,我認為有以下幾方面的具體原因:  首先,現在不少中學生在玩網絡游戲,為了不讓同學恥笑,他也玩起了網絡游戲。一方面是對你壓制的逆反,另一方面隨著學習成績的不如意,再加上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另眼相待,他感覺壓力大,郁悶無處發泄,這時他的首選就是玩網絡游戲。  其次,你說“我們采取一切積極措施……”這種簡單粗暴+哄騙誘逼的教育方式在青春期從前可能很管用,但是小孩進入青春期以后需要的是尊重、平等以及好友般的交流溝通和關懷與引導,所以我認為是你們的教育方式和方法把小孩推進了網絡游戲之中。  針對以上情況,作為父母首先不要簡單粗暴地對小孩進行打罵、呵斥以及限制其人身自由,而是心平氣和地與其交流溝通,從中了解小孩具體的心理狀態,父母特別是父親多和他交流溝通,暫時回避爭議事件;盡可能發現小孩的微小進步,及時給予鼓勵。  其次,在小孩的學習上尋找突破口。讓他從最容易突破或進步的科目做起,通過成功促進成功,達到戒除玩網絡游戲的目的。  三,建議你們特別是小孩的父親多帶小孩出去運動、旅游等,逐步代替玩網絡游戲,然后讓他逐步把心思轉移到學習上。  四,利用小孩喜歡玩電腦的興趣和特長,鼓勵和支持小孩制作多新聞的課件。  五,找小孩信任的師長或同學,請他們幫助其認清網絡成癮的具體原因及危害。  六,請小孩信任且學習與生活認真踏實的同學來家中與小孩共同生活一段時間。  七,父母要統一教育和管理小孩的方式,切忌粗暴制止、嚴厲斥責以及苦苦哀求。當小孩有了轉變的愿望以及動機后,要及時與小孩協商制定戒除網癮的計劃,當小孩按計劃做到了,要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  八,在學習上不要與其他的小孩去比較,而是要與他自己比較,有進步就要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