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角膜,激光,也不,成了

提問: 九年近視眼手術后視力又下降 問題補充: 我應該是較早做LASKER手術的那批人,以前戴隱形眼鏡,度數在800度左右。2000年的時候就做了。當時做了效果很好,到現在快十年了,本來一直都效果很好,直到上個月開始,視力開始模糊了,起初都沒有在意,因為以前也曾經出現過這種情況,但休息一下,有時候就是睡個覺,視力就恢復了。所以一直沒在意。直到看電腦屏幕都不清楚了,這周就一直很注意用眼,晚上不用電腦了,電視也很少看。結果還是恢復不了。去醫院檢查了,雙眼各175度,但還能矯正到1。0。醫生也說不好這是真近視還是假近視。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滴眼藥的時候有時候會有痛的感覺,但是滴上去感覺就像載了一副眼鏡,很清楚,很舒服,但是眨一下眼,視力就又模糊了。(在醫院開的抗疲勞和治療假性近視的眼藥水)二:這一月以來,視力反復非常大,比如光線充足的地方,視力好像又恢復了,但一到暗一點的地方,馬上就又近視了。三:應該說睡覺是休息眼睛嘛,但好像睡了覺起來視力反復不好,感覺挺模糊的,要多看一會才好,看了近處再看遠處更是模糊。如果是看了書或是電腦再看遠處也是模糊。我現在該怎么辦呢?還可以配隱形眼鏡嗎?以上說的幾種情況,讓我認為有希望可以恢復,但是做了一周還是沒恢復,反而好像因為晚上睡得早,第二天早上起來都是霧朦朦的感覺。并且這樣,太影響我的生活了,不可以長期這樣堅持,不可能不用電腦和不看書。我現在該怎么辦呢?還可以配隱形眼鏡嗎? 医师解答: 細細的看了你的陳述,明白了病史全過程。很遺憾,你又成了近視眼。過去是高度近視,經激光手術后恢復了,10年后又近視了。 這些在臨床上太多見了。因此一般激光手術要求23——25歲以后做,要求視力穩定2年(不再遞增式的下降)。目的是怕手術后的反彈,假性變真性,手術是成功的,但,近視又發展了。你的情況——經休息也不能恢復,驗光有175度近視,就不是假性的了, 如果,這種狀況還不好,只好驗配新眼鏡了,我主張:隱形和框架結合佩戴,不要長期戴隱形(它會引起很多并發癥,特別是角膜病)。不主張再做激光手術了,角膜不能反復的切削。(我們門診的患者,基本都驗配了新眼鏡)不管你最后如何選擇,愛護眼睛是每個人一輩子的事情,不要過度疲勞,綜合愛眼措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